关于CBCSD |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一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更多>>

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3月28号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题为《迈向命运共同体 开创亚洲新未来》的主旨演讲,以经济新常态为契机,展望亚洲与世界合作发展的新未来。习主席说到,我们要积极推动构建地区金融合作体系,探讨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互补共进、协调发展。要推进建设亚洲能源资源合作机制,保障能源资源安全。

两会聚焦--城镇化进程

推进新型城镇化取得新突破。城镇化是解决城乡差距的根本途径,也是最大的内需所在。要坚持以人为核心,以解决三个1亿人问题为着力点,发挥好城镇化对现代化的支撑作用。 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制定实施城市群规划,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同城化。完善设市标准,实行特大镇扩权增能试点,控制超大城市人口规模,提升地级市、县城和中心镇产业和人口承载能力,方便农民就近城镇化。发展智慧城市,保护和传承历史、地域文化。加强城市供水供气供电、公交和防洪防涝设施等建设。

两会聚焦--能源革命

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关乎发展与民生。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积极发展水电,安全发展核电,开发利用页岩气、煤层气。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强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节能。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进工业废物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我国节能环保市场潜力巨大,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的支柱产业。

两会聚焦---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

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今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都要减少2%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要分别减少3%左右和5%左右。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区域联防联控,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促进重点区域煤炭消费零增长。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在重点区域内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扩大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博鳌亚洲论坛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他还强调,“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文件已经制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丝路基金已经顺利启动,一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已经在稳步推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京ICP备1405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