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2023年可持续发展领域十大值得关注的趋势

 1. 可持续性报告

  2023 年将是可持续发展报告(或披露)的关键一年。Savills看到可持续性报告很大程度上从自愿披露转变为监管要求。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拟议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¹和欧盟可持续投资分类准则²和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标准³等的集体影响可能会超出进行报告的大型企业和投资基金的共同影响。

  2. 气候风险

  房地产行业必须为未来做好准备。在未来,资产的财务业绩可能会受到日益变化气候的严重影响。在英国,标准上市发行人、某些上市公司、大型私营公司和有限责任合伙企业今年必须根据新的 FCA 规则⁴和公司法规发布第一份与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 (TCFD)5一致的信息披露。

  3.净零碳建筑标准

  英国净零建筑标准(UK NZC)将为英国建筑环境脱碳提供行业基准标准。净零排放的单一方法论将适用于新建和现有建筑,包括但不限于住宅、办公室、零售、高等教育和遗产建筑,并将带来净零排放的清晰度和行业范围内的共识。

  4.“推销”可持续性

  可持续性(建筑)证书可能提供是通过帮助零售等陷入困境的资产类别吸引越来越多以可持续性为主导的受众来维持房地产盈利的关键。

  5. 通货膨胀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生活成本危机为迈向可持续生活方式既提供了机会,也形成了障碍。尽管可持续产品和资源的成本(通常存在溢价),现阶段可能是超出预算的,但社会上节约能源和合理化供应链的动机从未如此强烈。

  6. 可持续金融

  绿色债券和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贷款越来越受欢迎。利率的上升和总体债务成本的上升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可持续金融产品的使用,这将使房地产投资者将越来越多的关注度放在可持续发展上。

  7. 生物多样性

  由于2022年底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会议⁶ (COP15),生物多样性终于成为头条新闻。该会议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广泛性行动计划,旨在2030年前制止生物多样性的损失。市场普遍接受的自然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NFD)⁷的完整框架将在2023年9月发布,旨在使组织能够报告不断变化的与自然相关的风险和机遇并采取行动。

  8. 技能差距

  对可持续发展专家和具有可持续发展经验的专业人员的需求量很大。随着社会走向绿色经济,对技能和能力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迎接未来的挑战,现有劳动力将需要提高技能,并且必须投资于下一代人才。

  9. 能源价格

  乌克兰战争导致能源价格空前上涨,成本将在整个 2023 年保持高位。这将间接地提高能源效率,并使现场可再生能源更具吸引力。

  10. 不再抵消

  最近的分析表明,最大供应商提供的超过 90% 的热带雨林碳抵消毫无价值,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使全球气温上升更严重。一段时间以来,抵消已被用于支持净零和减排声明,而这些信用系统中的大多数根本不代表减排。现在有个从当地寻找从抵消解决方案过渡到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机会。

  名词备注:

  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1934年根据证券交易法令而成立,是直属美国联邦的独立准司法机构,负责美国的证券监督和管理工作,是美国证券行业的最高机构。

  2. 欧盟可持续投资分类准则

  欧盟分类法是欧盟推出的一种分类工具,用以识别让环境得以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活动。

  3. 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标准

  国际独立的标准制定机构,由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发起组建,于2021年11月3日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正式启动,旨在制定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相协同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准则。

  4. FCA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负责监管银行、保险以及投资事业,包括证券。

  5. 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

  由G20辖下的金融稳定委员会于2015年成立,该工作组的目标是议定一套一致性、自愿性的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揭露建议,协助投资者了解相关实体的气候风险。企业、城市、甚至是非营利组织等实体都可以采用TCFD的建议来衡量气候风险,并向其股东或利益相关者报告。

  6.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会议

  大会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旨在倡导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

  7. 自然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

  TNFD是一个由全球领导者组成的团体,包括政府监管机构、金融机构与企业等成员单位,是全球为应对自然生态系统持续恶化而新建立的一个平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