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处理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相互关系》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近日出版了由德国发展与可持续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安妮塔·布鲁尔(Anita Breuer)及其同事共同编写的新书《处理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相互关系:方法、机遇和挑战》,书中展示了一系列制度流程、治理机制和政策组合,旨在推动制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综合性实施战略。

该书研究了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相关政策,同时从国家以及跨国层面分析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特定领域之间的协同作用和权衡过程,以及背后的政治和制度驱动因素。该书不再局限于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评价指标与具体目标之间的联系,而是充分考察可持续发展目标初始实施阶段的最新情况,重点探讨了哪些制度条件、治理机制和政策工具更适合加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该书的研究结果可以为高级别的政策讨论提供科学依据,并对相关从业者作出指导,同时还有望引起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政策制定者、从业者以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政治学和经济学领域学者的兴趣。

德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席伊姆·肖尔茨(Imme Scholz)表示,人们都知道治理有助于减少贫困和不平等,但对其具体发挥作用的过程知之甚少。该书有助于深化人们对治理和政策创新的理解,从而更好地支持不同层面政策的连贯性,助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