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在京成立助力企业国际合作交流

11月12日,在北京举办的“共享新发展 携手向未来”国际论坛上,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揭牌成立。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等知名嘉宾致辞,数十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及企业家出席活动。

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通过组建国际顾问和专家团队,汇聚并整合国内外各类优质资源,为更多中国企业搭建国际化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国际化进程。

搭建全球平台:助力企业国际合作交流

面对新发展格局,中国企业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中去,提升企业国际核心竞争力。

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将致力于研究中国企业与内外部环境相适应的国际化发展目标、战略体系和落地方案,促进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之间的合作与协同、信任与配合,为更多的中国企业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提供可以参与并从全球经贸合作中受益的渠道,使企业获得更多发展机遇,推动企业基业长青。

依托国际智囊团:为企业更好“走出去”出谋划策

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下设秘书处、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在欧洲、亚太、美洲、非洲、中东等地设有分院。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致辞中说,当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发布促进经济全球化宣言,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和全球企业界,坚持推进市场开放、包容性增长和经济合作,确保经济的共同繁荣。而今,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以NGO的民间组织身份,致力于推动全球市场的融合,推动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成长,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

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总方向的要求,研究院将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聚拢国际顶级专家资源,聚焦服务企业国际化。依托由各国政要和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化专家及顾问团队,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出谋划策,为企业健康成长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彭丹院长表示,聚焦关注全球不断出现的新经济业态、新技术、新趋势,为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才是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之问的最好回答。

据了解,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将秉承“国际视野、服务企业”的宗旨,籍借全球化智库和各类优质资源及发展渠道,达成“共享、共荣、共赢”的发展目标。

拓展国际视野:推动“新全球化”行稳致远

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企业应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相互支撑,报团取暖,打造全球大发展、好发展的生态圈,共谋多方合作策略、共商共荣大计。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辞中表示,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的成立与“新全球化”潮流相吻合,为中国企业打开了一扇通向世界市场的大门。潘基文秘书长呼吁各国政要、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及知名企业家等,共同参与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的“新全球化”平台的搭建和推动工作。

在当天的“共享新发展,携手向未来”论坛环节上,专家和学者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企业自身如何升级转型,实现共享共赢”、“企业如何参与国际循环的同时提升自身的质量和水平”等热点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