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报告下载 |《清华大学SDG行动报告》中英双语版

《清华大学SDG行动报告》全面总结梳理了清华大学在落实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方面所采取的努力和行动。该报告提出“17*5”SDGs影响力模型,刻画了2016至2020年间,清华大学对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五个职能维度——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作为。报告主要章节讲述了清华作为重要行动主体,面向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的行动、取得的成绩、提供的技术咨询等数据和生动案例。报告由清华大学委托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完成,并于4月15日晚召开全球发布会,现场SDG领域的重磅专家云集清华。

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2030议程”),该议程包括 “无贫困”“零饥饿”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人类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思考以及对全球重大发展问题的认识都更加全面和系统。应对贫困、饥饿、教育不平等、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世界越来越需要多样化的伙伴关系,特别是需要不同行动主体付出持续和艰苦卓绝的努力。

大学应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清华大学不仅对自身、对中国,也对全球可持续发展肩负重任。在关乎国家前途和人类命运的全球挑战面前,清华大学着眼未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入手,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大学建设,书写高校SDG行动的微观叙事。

本报告不仅是对清华大学近年来践行SDG的行动总结,更是对未来推进SDG的路线展望。迈向“2030议程”,清华大学将与各高校、国际组织等机构携手共进,致力于推动实现国家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英双语版报告下载网址

中文版:
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002/86142.htm

英文版:
https://www.tsinghua.edu.cn/en/info/1346/105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