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2019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大会在枣庄举行

12月10日,2019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大会暨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枣庄市开元凤鸣山庄召开。这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连续主办的第十一届发布会,也是第二届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大会,也是发布会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召开。

此次会议主题是“推进负责任产业链建设,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发布了《2019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109家企业在会上集中发布了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来自政府部门、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联合会)、省区市工经联、代管协会、工业企业负责人、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本届报告发布企业数量再创历届新高,为109家。109份报告的整体质量显示出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更加体系化、规范化,报告内容充分回应新时代下经济、社会和环境热点问题,主动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其社会价值、品牌塑造功能愈加提升,为实现中国品牌战略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报告发布企业在精准扶贫、绿色发展、自主创新、关注民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卓越成就,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工业企业的新风貌。同时从做好顶层设计、提升信息披露水平、履行企业公民义务、提升责任品牌建设能力四方面为企业开展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