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石化企业同心共建可持续社区活动启动

5月28日,为了凝聚石化全行业力量,推动中外石化企业携手共创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新闻办共同承办的“2019中外石化企业同心共建可持续社区(简称TFSC)”活动在京启动。

以“协同,开放,创新”为主题的“中外石化企业同心共建可持续社区”活动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于2018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倡议中外石化企业携手,共同展示和宣传石化行业领先企业在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就,改善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形象,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9中外石化企业同心共建可持续社区”活动以视频形式启动。在该活动启动视频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宣传工作部主任吕大鹏、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博士、万华化学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孙洪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立帆、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以及其他参与活动的中外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达了各参与公司对“2019中外石化企业同心共建可持续社区”的支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会会会长李寿生通过视频,向石化行业内的跨国企业、央企、国企及民营企业,以及石化园区、研究机构、大学等行业各利益相关方发出活动邀请。

此次启动拉开了“2019中外石化企业同心共建可持续社区”活动的序幕。在未来的几个月,各参与方将积极策划、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9月的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上向社会公众统一展示活动成果。众多国内外石化企业对本活动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彰显了全行业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执着和热忱。

该活动已连续开展第二年。2018年,共有102家中外石化企业积极参与此活动,累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活动296场次,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等社会公众111450人次参与活动。

活动从创新、教育、责任关怀等多个方面,通过向公众开放厂区参观、大学生化工设计挑战赛、青少年安全科普教育、公众互动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让公众充分了解了优秀的中外石化企业在环保、安全以及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使石化企业与邻近社区伙伴以及公众之间,增进了了解,强化了理解,消除了误解,保证了和谐沟通的公信力。同时,中外石化企业通过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互利共赢,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将以此活动为起点,充分调动国内外资源,鼓励更多利益相关方加入进来,统一行动,集中展示和宣传中国石化行业在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就;通过中外石化企业互访、互学、互助等多种形式,通力深化合作,打造一个开放的、真诚的、务实的平台,一个全行业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高端平台,提高行业的公众沟通水平,多维度展示全行业正面形象,促进石化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