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呼吁促进教育可持续发展

第七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16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闭幕,会议通过的《布加勒斯特声明》呼吁进一步加强亚洲与欧洲的协作,促进教育可持续发展。

与会代表在声明中强调,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将为实现全球教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并将继续对前几届会议提出的质量保障和资历认可等四大领域工作予以关注和支持。

本届会议主题为“教育互通:包容、流动、追求卓越——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由出任今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的罗马尼亚主办。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率团代表中国教育部出席了会议。

欧盟委员会负责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事务的委员瑙夫劳契奇·蒂博尔在会上对亚欧教育领域的合作得到加强表示欢迎,并表示欧盟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全球教育事业。

亚欧教育部长会议是亚欧会议框架下教育领域的政府间合作机制,也是亚洲和欧洲开展教育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首届会议于2008年在德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