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港中大商学院发布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商业可持续发展中心(CBS)7日发布第四届“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Hong Kong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Index/HKBSI),结果显示香港上市公司日益重视业务可持续性和企业社会责任。此外,还首次公布 HKBSI企业十强排名。
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1月6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400950间,较2017年增加了17004间。
港中大称,50家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截至2018年6月6日)在本届指数的总平均分为56.01分(总分100分),比2017年7月公布的第三届指数上升10%,而前20名企业的平均分则为75.57分(总分100分),上升约4.29%。
通过聚焦多家香港规模最大的企业,HKBSI旨在鼓励香港公司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并借此先进营商模式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HKBSI企业十强排名中名列前茅的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更是HKBSI设立以来,首家达90分以上,即成绩被评为“典范者”级别的公司,反映该公司商业可持续发展表现已达到国际水平。本届HKBSI的结果,反映更多公司愈益重视企业可持续发展,因而更为致力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配合早前推出的恒生港股通大湾区指数,CBS正着手扩展其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项目,未来计划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以至整个大中华地区。全新大湾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的编制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该指数覆盖于香港上市并主要于大湾区内运营的公司,而这些公司更必须符合港股通交易资格。CBS未来更计划编制针对中国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成份股公司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