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会议在埃及举办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会议17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围绕“为人类与地球投资生物多样性”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埃及总统塞西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说,古埃及人便有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意识。埃及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在法律和政策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埃及环境部长亚丝明·福阿德介绍,这是相关会议2000年以后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有利于加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全球合作。本次会议将评估“2011-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的执行情况。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在参加会议相关活动时表示,生物多样性减少是当今全球环境面临的重要挑战,生物多样性保护应被纳入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规划中。

此次会议为期13天。除各国政府代表团外,还有企业、非政府组织等参加相关活动。

《生物多样性公约》是一项保护地球生物资源的国际性公约,于1992年6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由各方签署,并于1993年12月29日正式生效。该公约具有法律约束力,旨在保护濒临灭绝的动植物和地球上多种多样的生物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