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第四届中国环境社会治理研讨会今日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1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与环境治理体系”的第四届中国环境社会治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开幕致辞与主旨发言环节,以及三个主题研讨环节组成。会议主要采取专家引导发言和互动讨论的形式展开。

主题一:政府、企业、社会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
主题二:企业环境信息披露与信用监管
主题三:政策及建设项目的社会影响评价分析

会议开始,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王华主持。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司长刘友宾和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孙佑海以及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吴舜泽首先作了发言。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田春秀在第一主题担任主持人。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王华,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法学院副院长秦天宝,太原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许德茂就“政府、企业、社会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作主题发言,相关专家就此议题进行研讨。
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环境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郭红燕在第二主题担任主持人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政务公开与信息管理处副调研员许福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金智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马军、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刘卓男就“企业环境信息披露与信用监管”作主题发言,相关专家就此议题进行研讨。

马军主任在第三主题担任主持人。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移民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绍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间文化研究所讲师、博士史玲玲,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环境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博士郝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怡君就“政策及建设项目的社会影响评价分析”作主题发言,相关专家就此议题进行研讨。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的任勇主任就“政策及建设项目的社会影响评价分析”进行点评和探讨。

马军主任谈到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制度建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