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G20领导人就加强反腐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通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言》,其中G20领导人就加强反腐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相关内容如下:

我们继续致力于预防和打击腐败并率先垂范。我们同意新的行动计划(2019-2021年)、核可《国有企业预防腐败和确保廉洁高级原则》和《公共部门预防和管理利益冲突高级原则》。这将促进公私部门的透明度与廉洁。我们将继续开展务实合作以打击腐败,包括落实二十国集团既有承诺。我们将进一步探讨腐败与其他经济犯罪的联系以及应对方式,包括根据国际职责和有关国内法律体系就追逃追赃开展合作。我们要求相关国际组织在明年主席任期内向我们报告上述事项。我们呼吁所有二十国集团成员国有效落实《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包括将贿赂外国公职人员入罪,并注意到视情遵守《经合组织关于打击国际商业交易中行贿外国公职人员行为的公约》的有关努力。
此外,国家监委与阿根廷司法和人权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列入习近平主席访问阿根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