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20国集团首脑会议在即  筹备官员探讨“工作未来”对世界未来的影响

20国集团第十三届首脑会议定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在阿根廷担任主席期间,20国集团追求三个优先事项:工作的未来;发展基础设施;以及在“为公平和可持续发展建立共识”的总主题下的可持续粮食未来。

本周在门多萨召开的会议是20国集团第三次筹备协调人会议。刘振民以联合国统筹协调人的身份出席了此次会议。

门多萨是阿根廷葡萄酒工业的中心。协调人们聚集在这里共同讨论了世界经济和金融状况、就业和未来工作以及国际移民问题。

协调人们承认世界经济继续增长,但增长并不平衡。日益加剧的不平等、金融脆弱性、贸易紧张、政策不确定性和灾难等一系列风险使前景充满了一种不确定性。

会议集中讨论了就业和未来的工作,特别是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与会者承认,人工智能等颠覆性技术将塑造劳动力市场。

会议强调了技术变革对就业的重大影响,以及未来可能产生的后果。会议还认识到,创新需要人们适应新的技能和机会。刘振民指出,在利用技术和管理其负面影响方面,需要采取平衡的方法。

刘振民表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应对这些挑战提供了一个普遍性的框架。通过再次承诺致力于全球合作和做出更大努力将千年发展目标纳入政策决定的主流,可以加快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执行工作。同时还需要努力确保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充足的资金,而20国集团国家在实现议程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预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率领联合国代表团出席11月份的20国集团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