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朱宏任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加快企业改革创新

9月2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图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 喻智晓)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发布全体大会”在西安举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会议。

朱宏任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充满挑战,迫切需要大企业更好地发挥骨干示范作用,需要广大企业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领企业加快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探索新的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全球竞争、提高发展质量和国际竞争力。

“陕西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他提到,近年来,陕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围绕“追赶超越”的发展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结构趋优、活力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西安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防军工名城、科技教育名城、国际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近年来,西安从事关百姓幸福指数的“小事”着手,大力推行人才、户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掀起了一场城市发展方式的变革。

他希望,西安能抓住机遇,加强与国内大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