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德低碳生态城市示范项目研讨会在张家口市举行

中德低碳生态城市示范项目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库尔曼武卫东出席并致辞

7月27日上午,中德低碳生态城市示范项目研讨会在张家口市举行,深入交流中德两国在生态城市领域的建设经验,并举行张家口市能源与气候保护管理体系(EKM)认证仪式。德国能源署署长库尔曼,市长武卫东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德国能源署建筑效能部副主任彭妮可、德国能源署效能部生态城市项目主任叶昂、德国能源署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主任陶光远,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副主任刘丽,副市长高峰,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等出席研讨会,高峰主持。

武卫东表示,从2014年10月,张家口市被评为全国第一批五个“中德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试点示范城市以来,张家口市积极学习德国在建筑节能和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大力推动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张家口市要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此,张家口市积极推进智慧奥运、低碳奥运建设,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奥运成果。希望德国能源署将德国在可再生能源应用方面,特别是在以电替煤、以电替油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熟企业引入张家口,并做好示范项目建设和产业落地,努力通过全面的、实质性的项目合作,实现中德低碳生态城市示范项目的阶段性目标。

库尔曼表示,张家口对于德国能源署是非常特殊的城市,通过三次到张家口考察,能够感受到张家口市对推进生态建设和大气治理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成绩。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张家口将受到世界的关注,德国能源署愿意与张家口一道做好清洁能源利用、低碳城市建设工作,帮助张家口更好的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会上,中德专家围绕 “德国能效认证”“中国超低能耗建筑政策、标准和实践”“冬季散煤采暖的污染治理和二氧化碳减排”“德国设计在生态低碳规划与建筑中的实践” 等主题进行发言,并对推进张家口低碳城市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