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支付宝在达沃斯论坛上宣布近期会接入瑞士小镇达沃斯

随着达沃斯论坛接近尾声,支付宝今日与瑞士合作伙伴SIX Payment Services联合宣布:瑞士小镇达沃斯全面接入支付宝。据悉,SIX近期将在达沃斯的超过250个POS点陆续接入支付宝,包括达沃斯的餐厅、酒吧、超市和酒店等等;同时,所有达沃斯的支付宝商户信息,也将出现在支付宝的“出境惠”平台达沃斯页面上,推荐给来达沃斯旅游的中国客。

这意味着,到明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支付方式将会多样化,不带现金也能消费。

“在当今世界,可以利用科技手段消除世界的隔阂。我们在这里不仅给中国游客和本地商户搭建起桥梁,也向来自各国的人展示这种通过技术实现的人与人、人与世界的连接,能给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带来的点滴改变”,这两天正在达沃斯论坛现场的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说。

据了解,从2007年开启全球化以来到目前,支付宝在全球现已在38个国家和地区可以扫一扫,包括前天最新落地的以色列,在24个国家还提供退税到支付宝的服务;接入了数十万境外的线下商户门店,范围涵盖餐饮、超市、百货、便利店、免税店、主题乐园、海外机场等。与此同时,当支付宝服务5.2亿境内用户的时候,通过和境外伙伴合作全球还衍生出7个“支付宝”本地钱包,正在服务2.8亿的当地人。

井贤栋还表示,比如支付系统,能够推动中国游客和世界商家的互动,通过技术,增强国际之间的贸易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