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住房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中国子项目准备阶段招标公告

  

  住房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中国子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旨在通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TOD)的试点与推广,促进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现项目处于准备阶段,拟开展“以公交为导向的开发模式(TOD)发展平台的设计与能力建设”技术援助项目(以下简称“技援项目”)。

  该技援项目的目标是:设计城市TOD平台,使之成为协助城市评估现有交通环境、分析不同交通情况、监控影响因素、促进城市间经验交流与共享的中心。设计的城市TOD平台将建立一个实时在线数据库,提供系统管理分析工具和共享协作平台,并提供在一个开放的环境,允许未来应用的更新与发展,最终促进以公交导向为基础的城市发展模式。设计的城市TOD平台将包括以下主要模块:TOD知识数字图书馆、TOD发展现状一览、TOD诊断、TOD规划、TOD影响评估、TOD发展监测。具体任务为:

  任务一:设计城市TOD平台,并为城市TOD平台的概念设计提供技术支撑。回顾总结国内外TOD发展经验;编写项目试点城市制定TOD发展战略的提纲要求,包括范围、内容、重点等具体要求;评估现有TOD相关成果,提出目前存在的技术缺失,分析TOD有关工具在中国的适用性;以诊断研究、规划及评估模块为基础,对TOD在线平台整体架构进行详细设计;编写城市TOD平台开发的任务大纲,明确TOD平台开发任务的最终成果的质量要求,为平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做好准备。

  任务二:提供技术建议与能力建设。为城市发展TOD行动方案提供技术建议;建立试点城市间对话机制,确保不同级别TOD平台之间的联系;提供能力建设并开展相关支持活动。

  拟提交主要成果包括:开题报告、全国城市TOD平台概念设计报告(含平台功能分析、城市TOD平台开发任务大纲)、全国城市TOD平台推广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能力建设与培训报告、结题报告。

  项目承担单位需是具有独立结算能力的法人机构,熟悉目前国内外关于促进TOD发展的相关政策、TOD发展现状、TOD平台建设的案例,在城市TOD发展模式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与实践经验,过去5年中至少完成2个类似项目。研究团队应配有相关规划人员、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人员、数据监测分析人员等,项目负责人应有10年以上的城市规划或交通规划相关的工作经验,具有可持续交通发展的国际合作经验,并参与过以城市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模式的相关工作。

  有意承担该技援项目并具有相应能力的单位请于公告截止前将投标意向书,包括投标意向、公司简介、类似项目经验与优势、专家名单及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mohurd_pmo@163.com。将纸质投标意向书(须加盖公章)邮寄至我项目办。

  公示时间:2017年7月18日至2017年8月2日。

  联系人:项目管理办公室 陈李、王尧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3号中国建筑文化中心B座408室(100037)

  电 话:010-88082413

  传 真:010-88082203

 


                                  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7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