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暨启迪南开科技城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日前,“绿色 智慧”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启迪南开科技城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赵海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出席。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启迪南开科技城揭牌,为清华校友活动中心挂牌。拟进驻启迪南开科技城的企业进行战略签约。
  赵海山在致辞中对北京企业支持、关心天津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环境、政策、服务等体制机制,高标准打造现代制造研发基地。南开区科教资源密集,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和高端产业发展。希望启迪科技城借重首都资源,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优势,将更多的首都优质资源聚集天津,实现产业化和研发转化。同时希望南开区为更多的首都资源到天津落户发展量身打造专业的政策和定制化体制机制,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南开区与启迪科技城共同努力,成为创新发展的标杆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领航者。
  孙剑楠在致辞中表示,南开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积极探索,提出了建设高校创新产业区的方案。作为南开区“十三五”期间重点支持的工程之一,启迪科技城能够全面提升西部地区的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希望启迪科技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首都乃至全国的优质科技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为南开区不断导入高端产业、培育新动能。同时,南开区将为启迪科技城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和政策支持,让启迪科技城成为南开区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产业升级的核心区、创新发展的示范点、科技协同的动力源。
  启迪控股副董事长、启迪协信董事长吴旭表示,集团将不负众望,依托已有的运营经验、先进的清华科技基因、雄厚的企业实力,将启迪科技城打造成区域新的增长极,全力推动南开区、天津市乃至整个京津冀区域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后,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张晓晴、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院长助理王磊先后进行了主旨演讲。
  区领导张勇勤、苗林栋、石江以及市合作交流办、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华校友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