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培养可持续化发展人才,清华SDG举行第一次理事会

  5月14日,为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由清华大学发起,我国第一所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研究核心的专业机构——“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日前,研究院召开了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研究清华全球SDG研究院的发展章程、规划方案及组织框架。

  从会议获悉,清华全球SDG研究院是清华大学校一级的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并联合相关院系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研究院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担任理事长,前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展委员会委员陈伟等任理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SDSN)领导委员会联合主席薛澜教授担任院长;联合国秘书长高级顾问、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DSN主任Jeffrey Sachs教授担任国际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教授担任执行院长。研究院将汇集国内外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的顶尖专家学者及各个领域的实践者,灵活参与各项教学和研究活动。预期通过3年时间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事业的人才摇篮、知名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