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马云2017达沃斯论坛 交流自由贸易和可持续发展

 当地时间1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达沃斯连会巴基斯坦和挪威总理两国总理,从电子商务、自由贸易一直聊到可持续发展。

马云与巴基斯坦总理马云与巴基斯坦总理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说,中国和巴基斯担是老朋友。巴基斯坦有1.3亿手机用户,接下来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数据技术,都是巴基斯坦的重点发展方向,希望阿里巴巴能够成为巴基斯坦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伙伴。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可以向巴基斯坦输出发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的经验,帮助巴基斯坦的商品销售到中国,配合“一带一路”战略,让巴基斯坦和中国形成24小时的物流圈。

马云与挪威总理马云与挪威总理

挪威女总理索伯格则和马云交流了关于贸易和可持续发展的想法。马云介绍中国有三亿中产阶级,中国正在进行消费升级,对于高质量的农产品尤其需求巨大,挪威的产品可以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接触到数亿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索伯格同时兼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联席主席,她希望马云能够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建议。

就在一年前,2016年1月23日,马云在达沃斯与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荷兰王后马克希玛等人见面,力推如何通过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帮助小企业发展。此后一年间,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等见面,“推销”以小企业为核心的——通过发展eWTP和由互联网创造的新实体经济,支持全球80%的小企业进入全球市场并让消费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