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伯尔尼再传喜讯 中瑞元首见证教育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日内瓦大学校长弗吕克格尔在签约仪式后合影。 资料图 

日前,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瑞士当地时间1月16日,清华大学和日内瓦大学签署全面开展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共同启动包括学生联合培养、高水平联合科研、共建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在内的全方位合作,为中瑞两国携手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瑞士出访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一道见证了这一时刻。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签约仪式后表示,两国领导人见证清华大学和日内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体现了中瑞两国政府对开展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视。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日内瓦大学深入合作,是中国大学面向国际组织培养和输送人才的客观要求,也是清华大学制定实施全球战略、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 

日内瓦大学校长伊夫·弗吕克格尔(Yves Flückiger)则表示,两校合作将为中瑞两国青年一代提供共同学习的机会,为他们搭建携手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平台。  

    

  双硕士学位项目协议签署后嘉宾合影。 资料图 

1月17日,清华大学与日内瓦大学联合多个国际组织、学术机构、基金会和跨国企业,以“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培养全球创新人才”为主题,在达沃斯召开圆桌会议。圆桌会议期间,邱勇与伊夫·弗吕克格尔在会场签署了"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