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创新生态修复 供给生态福利

7月8日上午,生态福利与美丽中国主题论坛在贵阳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创新生态修复·供给生态福利”为主题,设置基调演讲、热点对话、企业家 工作坊和成果发布四个板块,组织中外嘉宾围绕推动“十三五”生态产品供给的制度创新、构建生态修复产业体系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发布了四项理论和 实践成果。

论坛上,来自日本的学者与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学会的专家针对中国绿色发展机遇与生态福利供给等议题,进行了热点对话。对话 嘉宾畅谈了中国生态保护建设的宏观思考,提出要加强生态产品供给的制度创新,强化政策行动力度,坚持以生态法治红线守住发展绿线,用绿水青山增加生态福 祉。

发布了以下四项理论和实践成果:

一、中国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蔡飞,发布了联盟对接贵州生态修复合作计划实施进展。

二、中国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贵州省林业厅合作,启动中国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贵州基地、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产学研基地,搭建联通首都和贵州的生态修复产学研合作平台。

三、贵州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聂朝俊发布了《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贵州林业行动》,系统阐述了“十三五”贵州生态保护建设规划的重点目标、战略行动和保证体系。

四、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长、国家四个一批专家陈建成教授,发布了“两山”理论与林业市场经济研究报告,以及。创新性自然资源和环境审计制度建设研究报告,两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研究报告。

据悉,这是北京林业大学与贵州省林业厅等单位合作,连续6年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举办林业主题论坛。

本次论坛后,北京林业大学还将组织专家和博士生组成团队,围绕“十三五”林业建设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到贵阳市的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等生态建设一线,开展主题调研,挖掘林业生态建设的先进典型,实地开展问卷调查,完成林情调研报告。

专访

美国东西方中心总裁查尔斯·莫里森:

贵阳是一个美丽、绿色的城市

商报讯 7月8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会上,记者专访了参加新发展理念下“一带一路”战略论坛的美国东西方中心总裁查尔斯·莫里森。

查尔斯·莫里森表示,自己第一次来到贵阳这座城市,对贵阳的印象非常好,贵阳的人们很友善,生态环境也很好。

“从我住的房间窗户向外望去就是一片绿色,十分美丽。我想这就是贵阳这次做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主题。”查尔斯·莫里森说。

“贵阳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十分有意义,年会可以使贵阳更加绿色、更加环保,让贵阳在全中国起到榜样作用,引领更多中国其它城市在生态文明上效仿。”查尔斯·莫里森表示,这是他对本届年会主题“绿色发展,知行合一”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