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李克强:会坚持节能环保国策

海峡之声网 2009-10-23 08:25:41

  (海峡之声记者任婧、特约记者石俊北京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哥本哈根峰会举行之前,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2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会继续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在过去3年全国的单位GDP累计下降10.1%,不仅扭转前几年单位能耗上升的局面,而且快于大多数发达国家能源消费强度的下降幅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也迅速发展,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会坚持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国策。李克强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采取有力的政策措施和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李克强表示,中美两国在发展清洁能源上各有特点,合作潜力巨大,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务实合作,二是建立合作机制,选择若干清洁能源技术和产业领域,借助适当的渠道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机制。三是加强对话协商,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