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全球环境前沿科技将汇聚上海世博园区

2009年10月20日 21:19: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陆文军、吴宇)在20日举办的以“环境,让世博更精彩”为主题的世博公众论坛上,一批环卫保洁的新型设备将亮相并应用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内,零排放、新能源、智能化等特点都在这些前沿环境技术设备上得到体现。优美的城市风貌,宜居的城市环境,将是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现实演绎和基础条件。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环境卫生服务商上海城投环境实业,在本次论坛上集中展示了全球一流的装备和将要在世博会亮相的环境设施。

    上海市容环卫行业协会会长梁超介绍,为了让世博园成为“展示未来”的市容环境示范区,世博园区内将配备环保、节能的环卫作业设备,并为今后城市环境服务技术演进作铺垫。“目前我们选择的世博环境装备,都基本达到了零排放的标准,不少都采用了新能源、新动力,为践行绿色世博理念提供条件。”

    世博环境设施,亮点纷呈。记者在大会上了解到,世博园区内多项环境设施、装备将引领未来城市环境发展的前沿方向。如世博园区内配备了全球先进的生活垃圾气力输送系统,这种高效、卫生、密封、便捷的自动化垃圾收运方式应用于市政道路和大型场馆在我国尚属首次。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丹麦、美国、中国的多家专业环境清洁设备制造企业,将现场演示最前沿的环境装备。除了硬件装备,世博环境服务“软件”也在论坛上得到展示,首部专为世博环境运营编制的《员工培训教材》将为世博会环境服务规范提供“软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