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大气复合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在浙大召开

    9月12日,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主办的大气复合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60多位专家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国家对燃煤污染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等方面的重大技术需求,研讨我国大气复合污染控制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加强相关科研单位和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为“十一五”资源环境领域的发展提供建议。
    
    浙大副校长朱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大相关学科在大气、生态等领域的研究以及服务地方所取得的成果,强调科技与发展的联系,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承办单位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日生在讲话中提出了会议的方向。他希望专家学者们能将科技与经济结合起来,利用当代最新科技成果解决重大问题,并在环境计划、项目执行的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看法和建议。
    
    会议将持续2天。在上午的研讨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王文兴和任阵海两位院士分别作了“中国大气环境问题与对策”和“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的主题报告。随后,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和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将对区域大气复合污染控制、燃煤污染控制、机动车排放控制等方面进行分组演讲和讨论。(高楚清  卢绍庆)

来源:浙大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