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春兰主动应对欧盟两项环保指令


    春兰集团制订应对欧盟环保两项指令的措施,以适应欧盟市场的需要。 

  欧盟议会及理事会于2003年分别通过了《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的WEEE指令和《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的RoHS指令。WEEE指令要求制造商必须对出口到欧盟的废弃产品的回收负责;RoHS指令规定在电子电气产品中禁止使用铅、汞、镉、六价铬、聚溴二苯醚和聚溴联苯等六种有害物质。 

  春兰集团作为国内重要的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产品的制造与出口商,采取了应对这两项指令的措施。将国际通行且与WEEE和RoHS指令相配套的有害物质控制及环保法规,引入集团所属制造工厂的管理及生产体系;建立将欧盟指令的刚性指标与企业实际生产状况相结合的内部研发、采购、制造、检验新制度;加快有害材料替代物的研究,现已开发出对臭氧层破坏系数为“0”的空调器新型制冷剂。


来源: 中国拟在建项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