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巴陵石化年减排废水500万吨

    巴陵石化老区工业废水回收利用工程的投运,加之其他综合措施的“发力”,使老区工业废水实现零排放,年创效达230万元。热电事业部职工陆象波和同事,开展“老区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的QC小组攻关活动成果,获湖南省2004年QC成果一等奖。

  热电事业部就节水开展QC攻关活动,是巴陵石化倾力节约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的一个缩影。1994年,该部年耗水量超过公司耗水量的三分之二,每发一千瓦时电耗工业水17.91千克,通过实施多管齐下的节水措施,该部连年年节水在100万吨左右,现在每发一千瓦时电,仅需工业水3.52千克。

  近年来,地处长江边的巴陵石化,一方面加强了职工节水意识的培养,倡导大家“惜水如油”、反对浪费,组织开展节水合理化建议活动,对一批被运用于生产实践的节水“金点子”给予奖励。另一方面,该公司将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作为节水的主攻点,每年减少废水排放500万吨以上,回收、回用水资源每年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逾1000万元。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