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未来十年中国约建三亿千瓦脱硫装置以降酸雨污染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二氧化硫过度排放所产生的酸雨污染问题愈来愈受到中国官方的重视。国家发改委今日透露,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火电厂约有三亿千瓦装机的烟气脱硫装置投运和建设。该委最新印发的一份火电厂烟气脱硫管理意见要求,通过三年时间,烟气脱硫设备的可用率须达到九成五以上。

  近年来,中国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火电厂二氧化硫治理,随之而生的是烟气脱硫设施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到去年底,全国约有二千万千瓦装机的烟气脱硫设施投运或建成,约三千多万千瓦装机设施正在施工建设。

  在火电厂烟气脱硫快速发展的同时,缺乏脱硫设施科学评价指标,以及建设规模急剧增长,但产业化发展相对滞后等问题却依然存在,对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市场进行规范已势在必行。

  发改委印发了这份名为《关于加快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要求,通过三年努力,建立健全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化市场监管体系,完善火电厂烟气脱硫技术标准体系;主流烟气脱硫设备的本地化率及烟气脱硫设备的可用率均须达到九成五以上。该文件还就已建成投产的脱硫工程评估做出要求。

  据有关媒体披露,目前中国水体中的有机污染物、大气中二氧化硫的年排放量已分别超过环境容量百分之七十和六十,三分之一的国土已经被酸雨污染,环境整体恶化趋势继续呈现。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