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国家六方面支持海南林业建设

  5月16日至18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就海防林建设情况在海南进行调研。他表示,国家林业局将大力支持海南林业建设。

  调研期间,周生贤一行在副省长江泽林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的陪同下,先后到乐东、三亚、琼海、文昌等市县进行了考察,听取了省林业局的工作汇报,并到省林业局看望了干部职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在海口新国宾馆会见了周生贤一行。会见时,汪啸风向周生贤一行介绍了海南的林业产业规划和林业建设情况,感谢国家林业局多年来对海南林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国家林业局继续支持海南林业建设。

  周生贤表示,将从六个方面支持海南的林业建设:加强天然林保护,特别是热带雨林的保护;海南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特别是湿地保护;速生用材林建设;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林业站等林业基本建设;林业种苗基地建设。

  周生贤认为,海南林业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国家林业局将在海南椰心叶甲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预防体系基础设施建设、人工种植红树林、沿海基干林带建设、重点生态公益林建设等项目上给予资金支持。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祝列克,国家林业局及国家发改委有关司负责人会见时在座。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副省长江泽林等参加了会见。

  海南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