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美国136位市长呼吁美政府批准京都议定书

    据俄塔社报道,美国136个城市市长代表3000万市民呼吁美国政府尽快批准《京都议定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全球变暖趋势,改善地球环境。


  16日,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市长尼克尔斯宣布,尽管美国政府尚未加入《京都议定书》,但他和其他135位市长愿意按照这一文献要求,承担相应义务,减少可产生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温升高的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同全球变暖现象作斗争。 

  尼克尔斯表示,联合其他市长自发行动的想法是在今年2月产生的,也正是在今年2月,得到140个国家批准的《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而美国作为世界上二氧化碳气体的主要排放国,却没有签署、批准这一文献,让他们感到非常难堪。


  西雅图市长指出:“事实上,美国公民能同样切身感受到全球变暖效应带来的危害,如袭击佛罗里达海岸的飓风、加利福尼亚地区暴雨等,所有这一切,都是对我们所在星球可能发生的事情的警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