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环保能源提前上市 中石油欧Ⅲ成品油现身

 记者昨日从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了解到,在北京将于7月1日实行欧Ⅲ排放标准之前,中国石油本周开始,已陆续在北京推出符合欧Ⅲ标准需要的成品油。

  中国石油生产的符合欧Ⅲ标准需要的93号汽油已经陆续在北京地区的中国石油所属的滨河、柳荫、右安门等10多座加油站投放。今后几天,欧Ⅲ标准的其他标号汽、柴油也将相继进入这些加油站。

  中国石油有关人士表示,中国石油下属的抚顺石化、大庆石化等炼厂将确保北京欧Ⅲ标准油的供应。据了解,北京地区中国石油所属加油站欧Ⅲ标准油品的置换工作计划将于5月底全部完成,从6月开始,北京所有的中国石油加油站都将提供欧Ⅲ标准油。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也在积极准备部署欧Ⅲ标准油的上市。

  至于欧Ⅲ标准油的价格问题,中国石油所属的部分加油站投放欧Ⅲ标准油后,售价未出现变化。欧Ⅲ标准油的定价将由国家发改委确定,目前为止,国家发改委尚没有做出决定。

  《京华时报》(2005年05月13日B5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