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发布,CBCSD理事、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2月4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中提出的要求,对环境保护、交通体系、城市社会管理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不同类型的城镇如何改革创新,推动建立市场化、可持续发展机制,急需可借鉴的城市发展成功案例,引导城市健康、有序发展。在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背景下,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为企业参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

企业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实施者,在城镇化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工商企业作为技术和设备的提供方,积累了很多国内外的良好实践。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CBCSD理事会员在城市可持续城镇化领域均有创新的解决方案,如巴斯夫为建筑提供新型节能材料、豪瑞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固体废弃物、ABB楼宇能耗智能检测系统、中国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低影响开发都为城市提出了可实施的范例。CBCSD呼吁更多企业参与到《城市可持续发展案例集》的工作中来,从商业视角提出国内外最佳实践案例,搭建企业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