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CBCSD理事、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碳排放交易以及国际气候变化进程

2015年是国际社会聚焦低碳发展的重要年度。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将于11月30日在法国巴黎召开,各国政府寄希望于此次会议达成减低温室效应、共同行动的共识,更重要的是,力求达成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的解决方案,从而推动各国发展低碳经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低碳发展,2014年陆续发布了数项规划和行动方案,并计划于2016年启动全国碳交易市场。作为碳交易的主体,企业的参与对保证全国碳市场的效率和成功至关重要。

CBCSD从2008年起开展温室气体管理方面的研究和项目工作,目前已经在石油、化工、水泥和工业用水等行业成功开发了五个分行业的温室气体计算方法推荐标准,并得到了行业企业的广泛应用;同时,从2011年起整合跨行业企业的领先技术和丰富实践经验,开展城市副产品综合利用、城市发展解决方案报告等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得到了发改委、住建部以及国际机构的认可,积累了企业碳管理与城市低碳转型的成功经验。

2015年CBCSD将联合石化、电力、钢铁、水泥等行业的专业力量,开展企业参与全国碳排放交易问题研究、举办企业碳管理能力培训,为工商企业参与碳交易市场创造必要条件,推动全国碳市场的发展;同时通过中国低碳联盟、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法国企业环境委员会等平台,推动中国工商企业参与国际对话,展现中国企业的领先解决方案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