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为工业客户开启能源“进阶模式”,威立雅有多少种办法?

从古至今,世界的变迁和发展总是离不开能源。但随着时代发生巨变,围绕能源所产生的问题接踵而来。步入21世纪,气候困局和日益紧张的能源供应压力日益凸显,面对可持续发展需求与全球工业的能耗困境,威立雅能为现在和未来做什么?

激发每一种能量

量身定制脱碳 “要策 ”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仅在中国,工业能源消费量就占到了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65%左右,想要实现脱碳,提高工业企业能效使用率势在必行。对此,威立雅基于170余年来在能源服务领域的深耕与沉淀,为工业企业提供全面的运营管理服务,量身定制脱碳“要策”。

从收集热、电、蒸汽、制冷、余热,再到生产压缩空气、管理庞大楼宇的通风系统,威立雅的能效解决方案已覆盖至工业领域方方面面,充分降低设施能耗,通过回收和再利用,让每一种资源都能发挥出更大的“威”力,让工业客户专注于发展核心业务。

可再生能源转型

数字激发无限能量

如今,全球范围内的能源架构重组趋势如火如荼,可再生清洁能源成为工业客户实现能源转型和提效减碳的选择。对此,威立雅丰富的解决方案可以助力企业能源转型“再上层楼”:

善用可再生能源

威立雅正在利用低碳或脱碳燃料为工业客户取代化石燃料。在食品工厂,我们通过回收食品生产的废弃物生产生物甲烷;我们以农业废弃物中的生物质为原料,为工厂和楼宇提供供暖;在热电厂,我们利用高热值的固体再生燃料取代煤炭提高能源效率,加速“去煤化”进程。

数字创新激发能效

在整合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的基础上,威立雅开发出一系列能够为公辅设施提供高效能源管理的服务平台,比如Hubgrade智颖能效中心,助力客户掌控能效设备动态,提高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并在制造工厂和工业园区实现能量流通的平衡。

赋能工业进行时

直达工业绿色未来

如今,凭借威立雅的丰富经验,我们已为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工业能源服务,从而帮助其减少环境影响、提升经济竞争力,并与地方共享能源资源。同时,我们不断将数字化力量融入解决方案,助力工业行业客户进一步完成数智进阶,直达绿色未来。

威立雅如何在实践中开启绿色工业

大邑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四川分布式能源站试点项目

时间:2010年-至今

项目成效:

年销售蒸汽总量达669,000吨

向国家电网输送电力达60,000,000兆瓦时/年

与2018年相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16万吨

项目简介:

2010年,威立雅开始负责成都大邑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内热电厂的运营和管理,为园区区提供工业用蒸汽,使园区具备集中供热的热源点,剩余电力还并入国家电网,作为区域电能的补充。10余年来,威立雅作为园区内唯一授权的能源供应商,持续为园区内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能源供应。

康师傅重庆&成都工厂运营管理服务

时间:2019年-至今

项目成效:

重庆产区可每年节省359,442标准立方米天然气消耗

项目简介:

威立雅为康师傅重庆及成都工厂提供现场运营和管理服务,保障生产现场的能源保障,并为现场的技术员工进行长时间的技术培训及安全培训,从而为客户的稳定运营、安全生产提供坚实后盾。 在此基础上,威立雅还将凭借Hubgrade智颖能效中心完成能源节省与康师傅共享,进一步提高机组运营效率。

多年来,威立雅不仅始终与诸多工业伙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且持续致力于推动地方进步。在通往未来的当下,我们坚信,凭借对集团「资源再生 生生不息」的坚持与践行,我们有能力继续为工业破解能源困局,实现生态转型,赋能地区乃至世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