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巴斯夫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楼剑锋博士代表巴斯夫,首次以理事身份受邀出席论坛,并以“材料创新协同碳管理推动新能源变革”为题,在国际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楼剑锋博士在百人会国际论坛发表演讲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连续九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实现由小做大、由大向强的发展过程中,离不开世界范围内供应链企业的大力支持。

楼剑锋博士

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

“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步入富有激情的理性发展阶段,材料的创新,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这正是巴斯夫近年来关注的重点领域和努力创新的方向。”

楼剑锋在演讲中表示,巴斯夫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先进的材料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并采取多项措施实行碳管理,降低碳足迹,更期待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并肩同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助力车企在新能源大道上飞驰。

巴斯夫在论坛现场展出电动汽车固态电池包模型,向来自全球政府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展示了用于未来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固态动力电池的一系列轻量化、热管理、耐热失控和可循环回收的创新材料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