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复星国际首次入选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2024》,获“行业最佳进步企业”标徽

2024年2月7日,标普全球(S&P Global)发布《可持续发展年鉴2024》,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简称“复星国际”)凭借多年来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的持续努力,依据各项标普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 CSA)”指标,首次成功入选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2024》及获颁“行业最佳进步企业”标徽。

今年是《可持续发展年鉴》连续出版第20周年。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旨在评选出各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基于2023年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 (CSA) 分数来评估年鉴成员的入选资格。在每个行业中,标普全球CSA评分排名前15%且CSA得分在同行业排名前30%的公司才会被纳入年鉴。今年的成员资格竞争非常激烈,标普全球对来自62个行业的9400多家企业在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所做的努力进行评估后,最终只有759家公司入选2024年鉴。而“行业最佳进步企业”标徽则授予在同行业中CSA得分较上年进步最大的企业(CSA评分至少提升5%)。

2023年,复星国际也成功入选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2023(中国版)》及获颁“行业最佳进步企业”标徽。

复星一直关注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发展,已建立完善的ESG管理体系,多年来将ESG管理要求融入经营管理中,并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保障信息安全、促进科技创新、落实“双碳”目标、参与公益慈善、保障员工权益,助力可持续管理与价值创造。

复星凭借多年来在ESG领域的持续深耕,长期的责任经营和履职成效,复星国际从2018年起,其标普全球CSA、ESG评分持续攀升并领先同业,因此获标普全球授予“行业最佳进步企业”标徽。

自创立以来,复星就确立了以“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与文化价值观,自始至终将个人及企业的发展和成就与对社会福祉的提升紧密相连。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复星将继续秉承商业向善、“助天下”的初心,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全球应急驰援、乡村振兴、健康、教育、文化艺术及青少年发展等领域不懈努力,创造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