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登顶头部榜单!施耐德电气产品入选工信部《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三员连中!金榜题名!

■ 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

■ TeSys GV2系列电动机断路器

■ Resi9系列微型断路器

施耐德电气三大系列产品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绿色设计产品”!

从单一配电产品入选,到多款重磅低压配电系列产品荣登榜单。这一路,施家始终坚信,在企业的绿色低碳路程上,贯彻全生命周期的减碳理念,才能收获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赢,而全生命周期减碳始于“绿色设计”。

本次入选的三大系列产品,正是“绿色设计”破土而出后,结出的代表性硕果。

那么,施家的这三大系列产品是怎样贯彻绿色设计的?施家又有何高招护航绿色设计落地?

绿色产品 ✦

全生命周期减碳,够环保!

从底层逻辑来看,产品设计不仅决定了其功能形态,更决定了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进程。基于此,施家采用EcoDesign Way™生态设计方法,在研发与设计阶段,植入节能低碳、健康环保、资源高效等理念,最终实现“能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资源再生利用率最大化”三大价值。

而从产品本身来看,施家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TeSys GV2系列电动机断路器及Resi9系列微型断路器,凭借够绿色的产品生态设计和产品环境评价,深入原材料、包装运输、末端处置三大环节,三管齐下,践行减碳。

原材料选择:优先选择满足有害物质管控要求的环境友好材料;

绿色包装运输:产品包装均选用可循环材料;

末端处置优化:提供产品寿命终端报废处置说明,增加有价值废弃资源再生利用率。

不得不提的是,Resi9微型断路器可再生利用率可达到100%1,TeSys GV系列电动机断路器和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的可再生利用率高达95%以上。

*基于《GB/T20862-2007产品可回收利用率计算方法导则》两个标准中的材料循环利用率作为计算依据

绿色理念 ✦

创新生态举措,够全面!

育绿色也育创新,施家早已将环境和生态理念融合进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之中,并多方布局,纵向深化。横纵联合,驱使绿色设计落地。

早在2008年,施耐德电气就已自主设计开发Green Premium产品生态标签,用于标识符合甚至优于全球严苛的环境合规要求以及国内相关的法律法规的产品;

2019年,施家全球绿色创新中心落户西安

2022年,施家更是携手中科院环境研究所,建立绿色低碳设计创新中心

……

一系列的生态举措,无一不是施家绿色生态理念的体现。

而另一方面,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绿色设计而言,只有在绿色标准下而诞生的创新产品,才能真正推动行业迈向绿色。

截止至2022年

施家已累计推动13项生态设计及绿色设计产品标准,以及4项低碳、LCA评价、循环经济和有害物质相关标准的制定与发布。

本年度再次入围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名单,是对施耐德电气绿色设计实践和落地成果的高度认可。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和经验的优势,为产品植入更强大的绿色基因,以更切实的绿色创新,为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双碳’目标的最终达成贡献力量。

——刘果果

施耐德电气全球绿色节能设计中心负责人

爱迪生环境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