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中国宝武固危废资源智慧管理平台上线投运


2月28日上午,中国宝武固危废资源智慧管理平台投运。该平台上线运营后,将逐步实现宝武在固危废领域的“四统四化”,即“绿色化、平台化、智慧化、生态化”以及“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语言,统一管理”。同时,该平台将通过“互联网+绿色生态”,进一步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实现“产城融合”创新发展。


作为宝武固危废处置的专业化平台公司,宝武环科按照集团公司深入推进“三治四化”、协同共建产业生态圈的总体安排,积极承建中国宝武固危废资源智慧管理平台。在该平台的顶层架构方面,宝武环科联合宝信软件,以宝武“宝联登”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技术“底座”,基于平台强大的互联互通、资源协同、数据赋能等技术能力,打通产废单位、处置单位以及第三方服务的全流程业务和数据链路,有效支撑固危废智慧管理模式创新和运营优化,并为打造无废城市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该平台通过数智化手段打破了传统管控模式,不仅对接了各产废单位管理系统,实现了固危废全量高效管控,进一步推动了以“减量化、产品化、规范化”为主的“固废不出厂1.0”向“全量化、高值化、无废集团”的“固废不出厂2.0”升级,构建了固危废从“废料”到“原料”再到“材料”的资源化利用循环,从固废资源价值提升的角度支持“无废城市”建设。而且平台上线后,将通过构建固危废源头分类减量、转移贮存追溯管控、末端处置协同利用的管理运营模式,聚焦环保风险有效控制、固危废有序循环和能量梯级利用,逐渐形成集团级的统一管理、公司级的专项服务、基地级的专业服务体系,实现固危废产品高值化、全量化的循环利用处置链网。


随着平台上线投运,将以构筑宝武固危废管理的一张网为基础,通过内外部互联互通,将服务逐渐延伸到构筑未来城市固危废管理的一张网上,为建设“无废城市”提供宝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