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石化3家企业获评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3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催化剂公司、润滑油公司、经纬公司被评为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决策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在11家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组织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同步开展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双示范”行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有7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有200家。

多年来,中国石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走向世界领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涌现出一批具有专精特新特点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催化剂公司深耕催化剂领域多年,着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产品名片,4种产品性能国际领先、5类催化剂性能国际先进,连续两年被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评为“科改示范行动”标杆企业。润滑油公司建有“四院两中心”研发与应用技术支持体系,为我国各行业高端装备提供有力润滑保障,获得包括国际先进制造商在内的技术认证1400项,产品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纬公司深入实施“科改示范行动”,先后承担5项国家级科研攻关任务和2个集团公司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成功突破旋转地质导向等石油工程领域关键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