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石化5项研究成果入选“科创中国”系列榜单

2月20日,中国科协正式发布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中国石化5项研究成果入选。

本次入选的研究成果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申报的“含油气盆地二氧化碳地质利用与封存工业化关键技术”项目入选绿色低碳领域先导技术榜,是CCUS技术方向唯一入选项目;西北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申报的“超深井多级分段完井技术与工具研发”项目入选装备制造领域先导技术榜,“超深井超稠油高效化学降黏技术”“多方位缝洞靶向酸压关键液体材料”项目入选先进材料领域先导技术榜;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申报的“三维电子衍射技术应用于新型分子筛材料的结构解析和设计合成的研究”项目入选国际创新合作榜。

“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旨在评选各领域具有商业化推广利用价值的共性、关键和战略性前沿技术,为前沿技术的转化和产业落地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该系列榜单设立了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国际创新合作榜、开源创新榜共七类榜单。

近年来,中国石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推进科技创新统筹协调和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科技新动能,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