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岁末嘉奖季,见证SABIC的“荣耀时刻”

 年末将至,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盘点与嘉奖的时刻。最近,SABIC的“荣誉陈列室”中又新增几座重磅奖杯,涵盖创新、企业社会责任(CSR)、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实践,彰显行业与媒体对SABIC过去一年在这些领域优秀表现的高度认可。

12月20日,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揭晓了2022 “ESG先锋60”评选获奖企业名单。今年的评选综合考量企业ESG的基本概况、环境责任、社会责任、公司治理责任以及效益五大维度,旨在全面衡量参选企业的ESG实践能力。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不断创新与积极实践,SABIC荣获“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奖”。

多年来,SABIC在中国市场积极开展“点亮未来”等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并与各方通力合作,组织各类宣传教育和科普推广活动,积极落实“责任关怀”理念。SABIC还持续关注并支持下一代的健康、教育和成长,为化工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10月24日,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新闻发起的2022 “创智工业”评选终榜在“界面创智工业论坛”云峰会上正式揭晓。SABIC凭借对化工行业的深刻洞察、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与满足,以及在以创新技术引领变革与赋能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破,荣膺“年度化工行业创新企业”称号。

作为在工业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榜单,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的“创智工业”评选旨在对中国工业在蜕变当中涌现的创新企业、产品及服务进行表彰。

12月19日,由上海日报社主办的2022“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领军者评选结果公布,SABIC荣获“2022企业绿色发展贡献奖”。该评选旨在表彰企业在积极推动ESG实践,履行可持续发展使命,以及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等层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在探索“碳中和”的道路上,SABIC的一系列减碳举措受到了行业及媒体的一致关注与好评。积极响应巴黎协定,SABIC制定了全球碳中和战略,力争2050年前在自身运营可控范畴内实现“碳中和”,并不断拓展减碳领域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在中国,SABIC上海工厂去年年底正式启用了屋顶光伏系统(一期),该系统由532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每年可间接减少250吨二氧化碳排放。

11月17日,在由南方周末主办的“2022筑梦者公益大会”上,揭晓了由和众泽益与南方周末公益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中国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榜单”。近年来,SABIC紧密结合中国的环境、社会需求,立足化工行业的创新研发与业务拓展,发挥志愿者资源优势,通过“点亮未来”、净滩行动、回馈校园等标志性公益项目,为自身的志愿服务赋予了鲜明的品牌辨识度与公信力,打造了极强的企业志愿服务品牌力,成功跻身“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榜”十强。

展望即将到来的2023年, SABIC将再接再厉,行稳致远,持续践行ESG理念,以创新驱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携手各方为构建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