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宝武首批入选“中央企业ESG联盟”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主办的“新征程 新责任——《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活动”上,中国宝武因在ESG治理方面表现突出,首批入选“中央企业ESG联盟”。

“中央企业ESG联盟”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牵头发起成立,多家中央企业担任理事长单位的央企ESG研究交流平台,旨在联合各方助力中央企业ESG建设。

联盟首批入选的中央企业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宝武等11家企业。

此次发布会公布了“央企责任管理·先锋30指数”,该指数是对中央企业在责任组织、责任融合、责任沟通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的专项指数。

宝武凭借在责任组织、责任融合、责任沟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入选“央企责任管理·先锋30指数”,位列第二名。

宝武报送的“对标‘三步十法’,完善宝武特色社会责任体系”案例入选《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责任管理篇”优秀案例。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是国务院国资委连续第6年编制发布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全面梳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工作的典型经验,持续探索新时代中央企业履责新方向、新路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