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施耐德电气出席COP27会议 ,加强协作应对气候危机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施耐德电气出席会议并宣布两项关键举措,促进此前提出的“加强公私合作,应对气候危机”呼吁落地。

01

各国共同承担责任 加快实现减排目标

11月4日,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an-Pascal Tricoire签署世界经济论坛“首席执行官气候领袖联盟公开信”,呼吁各国政府机构和企业共同承担气候变化行动相关责任,并提出通过三项关键行动加快进展:

1根据《巴黎协定》设定科学的减碳目标,并根据各行业的实际情况制定明确的路线图;

2加强产业内部贯穿价值链的协作,以及跨产业和跨价值链的协作,提升透明度,加强倡导宣传,推进联合行动和创新举措。同时,与重点行业及贸易协会合作,促进落实《巴黎协定》;

3为制定国际统一的报告标准提供助力。

* 世界经济论坛“首席执行官气候领袖联盟”的成员来自124家公司,他们以自身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将如何助力全球实现科学减排目标。

同时,施家于11月8日签署了由《企业爵士(Corporate Knights)》及其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百强委员会(Global 100 Council)发起的《参与气候政策行动宣言》,并承诺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帮助各国缩小碳减排承诺与实际行动之间的差距。

施耐德电气首席战略和可持续发展官Gwenaelle Avice-Huet出席了发布仪式,并强调了《宣言》中的几大关键承诺:

1在与政策制定者交流时,支持与《巴黎协定》目标一致的气候行动;

2与重点行业及贸易协会合作,促进落实《巴黎协定》;

3监督并披露企业及其所在的重要行业及贸易协会的相关行动是否与气候政策要求一致。

02

持续赋能合作伙伴 争做可持续发展先锋

施家坚持与全球各个区域的行业协会和决策者密切合作,共同应对环境和社会发展问题,并倡导企业积极促进产业整体绿色发展,赋能生态圈中的每个成员迈向可持续。此前,施家自身的净零承诺获得了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企业净零排放标准”的认证,成为全球首批获此认证的公司之一。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施家在能源效率、数字化和电气化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为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及公共领域的意见领袖和决策者提供可靠的决策,赋能行业加速迈向可持续。同时,施家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也定期发布洞察报告,通过分析大规模部署现有技术解决方案的全部潜力,进一步展示减碳路线图。

在中国,施家除了自身践行,也通过多个层面的协作推动可持续发展:

打造端到端绿色供应链,并通过供应商“零碳计划”等项目赋能上下游伙伴,促进产业链协同减碳;

为企业提供从顶层规划到落地执行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和碳中和咨询,助力各行各业加速迈向可持续;

与各地政府部门共建赋能中心,带动区域绿色升级;

发起“减碳大师”计划,旨在通过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和数字化赋能,帮助客户、伙伴实现减碳目标,构建更广泛的可持续生态圈;

联合高校共建绿色实验室,发起Go Green大赛和“碧播计划”,推动绿色创新,培养可持续人才;

通过助力北京马拉松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大众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和可持续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