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燕山石化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

11月6日下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环境、气候、经济效益多赢”主题边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中国气候变化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燕山石化公司总经理曲宏亮线上与会,做题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低碳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与来自全世界的参会嘉宾分享了燕山石化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以及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曲宏亮从持续领跑国内油品质量升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节能降碳工作,大力发展氢气新能源,全面涵养区域生态环境等五个方面向大会介绍了燕山石化践行绿色发展、推进低碳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

曲宏亮说,燕山石化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最严的工作标准、最严的管理措施、最严的考核问责,狠抓节能环保工作。近年来实施303项环保隐患治理项目,VOCs排放量下降59%,厂界VOCs浓度下降60%,远低于北京市限定的2毫克/立方米的厂界标准;“十三五”期间燕山石化累计实施58项节能项目,节能效果显著。

曲宏亮表示,燕山石化作为地处首都北京的国有特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责无旁贷,全体干部员工将深入挖掘节能降碳潜力,积极践行绿色转型发展理念,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企业步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石化力量。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环境、气候、经济效益多赢”主题边会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能源基金会、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外区域和城市、企业、社会组织、研究机构、高校代表分别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课题展开交流与探讨,以期形成更多可行的技术方案和创新发展模式,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多赢,为构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组主任刘欣,燕山石化公司总经理曲宏亮等嘉宾介绍了典型领域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面的经验。浙江省生态环保厅、保定市人民政府和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区域和城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