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集集团荣获“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绿色治理20强”、“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公司治理20强” 2项大奖!

11月25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公司治理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以“以柔性的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包括近百家上市公司在内的2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会上还发布了大湾区上市公司治理评价报告。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资本市场最发达的区域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大湾区共有境内上市公司682家。

论坛上,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李维安发布了《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治理评价报告》。评价报告显示,大湾区682家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总体上较高,治理指数平均值为64.74,比全国平均水平(64.40)高出0.34。就上市公司治理指数的六个维度而言,股东治理指数、董事会治理指数、经理层治理指数、信息披露指数和利益相关者治理指数高于全国平均值,但监事会治理指数则表现欠佳,低于全国平均值。

论坛上还同期发布了《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治理排行榜》。本次排行榜一共发布了《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治理Top20》、《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绿色治理Top20》、《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董事会治理Top20》、《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Top20董秘》四个奖项。

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会会长王骥指出,上市公司是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公司治理质量是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根基。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大湾区上市公司要持续从各维度、全方位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公司治理评价能够科学全面揭示上市公司治理状况,可为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提供方向指引和决策参考。

“发布大湾区公司治理评价排行榜,是希望通过树立标杆,让榜样的力量影响到大湾区的企业搞好公司治理机制建设,能让更多的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同时,让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公司治理,选择价值投资,选择长期投资,促进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王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