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ABB参与“行走的达沃斯”活动,分享绿色发展理念
  • ABB等中外企业代表参加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等领导会见

  •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亮发表讲话,表达长期深耕中国的信心

  • 作为世界经济论坛战略合作伙伴,ABB积极致力于推动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8月23日,“行走的达沃斯”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ABB在内的共61家企业、105名企业家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了参加活动的中外企业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一同会见。

蔡奇对中外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北京发展的支持。他说,世界经济论坛以“行走的达沃斯”方式,邀请跨国公司走进各地,搭建思想碰撞和交流合作平台,对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参与和支持北京绿色低碳发展,在降低自身企业碳排放同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亮受邀出席活动,他在政企交流会中介绍了ABB在华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以数字化创新赋能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实践,并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发改委给予ABB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

“双碳”目标的发布为中外企业提供了巨大的业务机会。作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北京一直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到发展建设中,引领京津冀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康亮在交流会上介绍了ABB在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在冬奥会基础设施、通州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的应用案例。

ABB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的一部分。ABB各家企业正在以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为目标,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目前,ABB有三家在京企业入选国家工信部 “绿色工厂”,其中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还被认定为碳中和工厂,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外资研发中心。

谈及未来在华发展,康亮表示:“中国是ABB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北京是ABB在华发展重地。ABB对于在中国、在北京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我们非常自豪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将继续在北京增加研发、数字化技术和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投入,持续创新,为北京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行走的达沃斯”是2020年为应对疫情影响,国家发改委与世界经济论坛创新合作方式创办的政企交流合作平台,活动组织跨国公司赴地方调研并召开政企交流会,宣介中国营商环境,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增强了跨国公司赴地方投资发展的信心,有力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