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复星国际获“环境、社会、企业管治领袖”金奖

2021年6月29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行“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成就2020大奖” (ESG Achievement Awards 2020) 颁奖典礼。复星国际荣获“环境、社会、企业管治基准大奖——环境、社会、企业管治领袖”金奖 (ESG Benchmark Awards – The ESG Leader Gold Award),表彰复星国际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企业管治等方面的努力和卓越表现。

全球资源全球各企业愈加重视

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表现“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成就大奖”由非营利机构--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基准学会(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 简称 IESGB) 组织举办,奖项获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并作为大奖的荣誉支持机构。该奖项旨在提升香港本地机构对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评级的重视外,也希望以表彰鼓励香港本地机构在 ESG 方面持续贡献,同时汇聚所有在ESG 实践方面最领先的业界代表,为香港可持续发展制定跨行业标准。表彰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为荣誉支持机构、香港品质保证局为ESG数据提供者兼支持机构,双管齐下,保证评审团全面、公正、公平评估参赛机构。颁奖典礼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太平绅士主持,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太平绅士出席。陈浩濂太平绅士致辞表示,ESG是本届香港特区政府主要政策之一,政府已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措施。主办方 IESGB 联合创办人庞宝林表示:表彰回应了香港联交所对上市公司ESG 披露的要求。香港已朝正确方向迈进一大步,对ESG的关注和教育还需提高,并建立最佳实践标准,才能赶超海外。此次表彰还设有白金和钻石大奖,嘉奖恒基兆业地产、新世界发展、信和置业、华懋集团等香港举足轻重的大蓝筹公司,肯定他们作为 ESG 领导者和杰出表现者的成就。近年,全球投资者均越来越重视企业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方面的绩效。全球最大指数公司之一MSCI(明晟)及恒生指数有限公司HSI已分别推出ESG评级,很多投行及评级机构均在企业信誉评估中加入ESG准则。

复星国际展现

全球化企业的全球化社会担当2019年起,复星国际设立董事会直接管辖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委员会,并成立ESG工作小组,全面提升ESG管理水平,确立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ESG愿景,结合“让全球每个家庭生活更幸福”的企业使命,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每个运营层面。2020年初至今,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企业带来巨大考验。抗疫期间,复星国际通过优异的全球化资源及调配能力,驰援疫情一线,与全球共克时艰,展现出一个全球化企业的全球化社会担当。2020年下半年,复星国际先后获得了两个ESG评级上调。2020年8月底,全球最大指数公司之一MSCI将复星国际2020年ESG评级从2019年BBB级调升至A级,这是对复星国际ESG管治、风险管理、社会责任水准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复星国际长期投资价值的肯定。此外,得益于在企业管治、公平运营方面的良好表现,2020年9月初,复星国际2020年度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评级从2019年A级提升至A+级。同时,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更于2020年9月7日把复星国际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标准指数。未来,复星国际将持续促进业务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长远价值,积极承担和履行全球企业公民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