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ABB为全球最大民用医院船提供领先智能化解决方案

 ABB Azipod吊舱式电力推进系统将帮助Global Mercy号医院船从容进出非洲沿岸难以靠泊的港口,大幅减少振动和噪音,为船上多达200名患者和医务人员提供舒适体验。

全球约有50亿人难以获得外科治疗服务,为此国际慈善组织Mercy Ships利用医院船为无法获得医疗服务的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和医疗援助。

作为全球最大的专用民用医院船,Mercy Ships旗下的新船Global Mercy号于2021年6月24日在中国天津新港船厂举行了交付仪式。ABB为其提供了包括两套Azipod吊舱式电力推进系统在内的电气化、数字化和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帮助该船舶优化运营。

Azipod推进系统以其可360度全回转的卓越机动性而闻名业内,该系统将帮助这艘长达174米的医院船通过狭窄的航道,并停靠在其它船只难以驶入的浅水港口。由于许多非洲港口对于大型船舶而言水深过浅,且缺乏拖船,Azipod推进系统的这一特性将成为Global Mercy号为亟需帮助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关键。

Global Mercy号医疗船

此外,该系统的开创性设计大幅减少了噪音和振动,确保船上的患者和船员拥有更平稳、更安静的医疗体验。

Global Mercy号由Deltamarin公司特别设计,并由Stena RoRo负责船舶技术规格书及项目管理。该船配备6个手术室、可容纳200名患者的病房、常规门诊设施、眼科和牙科诊所,并配有自己的实验室。该船计划于2022年前往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执行其首次医疗派遣任务,并与Mercy Ships现有的船舶Africa Mercy号汇合,使该慈善组织的免费医疗服务能力获得成倍增长。

Stena RoRo公司董事总经理Per Westling表示:”除了提供足以媲美高质量邮轮的舒适度之外,医院船还必须根据需要提供外科手术,因此将船体振动保持在最低水平显得至关重要,在海试期间,ABB Azipod推进系统的性能优于预期,在安全返港、航行平顺度和控制力方面都远远超出预期。”

寇跃华

ABB船舶与港口事业部总裁


Global Mercy将帮助那些无法获得高质量医疗服务的患者改善生活,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一非凡的项目之中,我们相信,Azipod推进系统的卓越性能将有助于提供安全、成功的船上医疗服务,为Global Mercy号造福那些以往难以抵达地区的患者创造有利条件。


Azipod推进系统到达船厂时已经组装完成,相比传统轴系推进系统更加易于安装,可以直接接入船体。“Azipod推进系统的安装简便性是一大决定性因素,我们此前与ABB在其它客船项目的合作也非常成功。”天津新港船厂建造总负责人毛海波表示。

ABB船舶与港口业务中国区执行项目经理王思建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Global Mercy的成功交付是客户对ABB项目持续执行能力的认可。”

除了两台2.85兆瓦(3,821 HP)的Azipod推进单元外,ABB的供货范围还包括发电机、配电板、变压器、变频器、驾驶台推进系统控制,以及可快速探测和校正船载故障的ABB Ability船舶远程诊断系统。

投入运营后,Global Mercy号将获得 ABB Ability 联合运营中心的全天候支持,后者通过多个中心为全球1,000多艘船舶提供服务。通过这些运营中心,ABB专家可以远程监控船载系统、协调设备诊断,并提供预测性维护服务和全球全天候技术支持。这些支持是满足水上医院高规格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