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沈鼓启动企业经营管理系列培训

6月13日、14日,沈鼓集团在培训中心开展企业经营管理系列培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的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提升领导干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培训分为两天进行,13日由特约讲师白万纲围绕《集团战略与管控体系》对参训人员授课,14日由沈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继双以《沈鼓集团经营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全体干部授课。

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苏瑛主持本次培训。

13日培训,特别邀请了华彩咨询集团董事、清华大学——中旭商学院高级讲师白万纲担任主讲人。白教授以《集团战略与管控体系》为主题,详实生动的为广大参训人员讲解了集团战略规划整体要求、内在关系和把控重点,介绍了集团管控设计原则和方法,并对学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14日上午,在苏瑛的主持下,举行了沈鼓集团企业经营管理系列课程培训启动仪式。

随后,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胜民向广大参训人员对企业经营管理系列培训课程进行介绍。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继双围绕《沈鼓集团经营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系列培训的背景,同时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应用实效。然后从经营管理战略与方针、集团高质量发展内涵与目标、集团给个目标与内容、集团十四五战略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并结合具体内容提出明确方向和目标。

据了解,本次企业经营管理系列专题培训,共确定了包括企业改革、战略发展、营销管理、品牌建设、人力资源、财务与经营分析、科技管理等10个培训主题,共计15门课程。专题培训周期为7个月,每月将安排2-3门课程,授课将在11月底结束, 12月份还要安排交流与分享。通过专题培训,广大领导干部将进一步对自身内部业务和外部管理两个方面能力得到了充分提升。使领导干部在面对企业改革、转型升级、战略发展等重大问题上能够同频共振,提高管理效率,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