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建材集团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制造业创新升级和国际化发展

11.jpg

4月9日,中国建材集团与中信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出席并见证签约,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詹艳景和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中信银行将为集团提供6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以及融资授信、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国际贸易、资产管理等多方面服务。

22.jpg

周育先对方合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信银行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建材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在基础建材、新材料、工程与技术服务“三足鼎立”业务的竞争优势,阐明了集团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建设中资源整合及资本运作的总体思路。他表示,希望与中信银行、中信集团继续夯实现有合作基础,推动在新材料产业创新、国际化发展及上市公司重组整合等方面开展更深更广的业务合作。


33.jpg


合英对中国建材集团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中的积极探索表示由衷赞赏。他讲到,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是重要的制造业央企,拥有先进的制造技术。希望双方在“总对总”合作模式基础上,抓住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及“一带一路”国际化进程中的良好契机,协同中信集团内多方面资源,为中国建材集团提供综合化、专业化金融服务,为企业改革发展赋能。

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兼北京分行行长刘红华及总行战略客户部、授信审批部、国际业务部、投资银行部、交易银行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财务总监陈学安,中建材进出口总经理陈咏新,财务公司总经理刘成,集团办公室主任干志平、财务部总经理曲孝利、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张华参加了座谈。